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报道:潞安化工集团高河能源公司通过“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专家现场验收

2022-09-09 10:05:32 来源:潞安化工集团


【资料图】

9月6日至9月8日,山西省能源局组织专家对高河能源公司进行“国家首批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现场验收,经审阅资料、现场查验、质询讨论,评定高河能源公司通过Ⅰ类中级智能化示范建设煤矿专家现场验收。山西省能源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苗还利,长治市能源局副局长王世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志清,总工程师韩玉明参加。

在验收评定会上,苗还利说,2020年以来,山西省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关于智能化建设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先后出台了煤矿智能化建设实施意见、建设规范、评定方法、指导手册等一系列政策文件和规范标准,在全国率先形成了从建设到评定的标准体系,智能化建设处于全国第一梯队。高河能源公司作为国家智能化示范矿井之一,率先完成智能化矿井建设及自验收工作,成为山西省第一家开展国家示范煤矿验收的单位。

集团领导表示,近年来,集团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及山西省关于智能煤矿方面的各项政策方针,持续推动矿山智能化由点上突破延展到面上推进,为矿井实现本质提升提供了重要的智能支撑。截至目前,已有11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完成率为30.56%;有21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完成建设并通过验收,完成率14.29%;同步还有7个智能化掘进工作面正在改造。高河能源以“安全高效、创新绿色、先进数智、管理科学”为发展目标,以集团“1+3+N”智能矿井建设理念为指引,以“机械化为基础、自动化为主导、信息化为支撑、智能化常态应用”为建设思路,建设完成了5G+“一张网”融合通信平台、云数据中心、智能管控平台,多个智能化综采、掘进工作面和N个智能化子系统,全面提高了矿井安全管理水平、经营运营水平,实现了“降本增效、减人提效、提效增效”。

验收期间,山西省能源局还邀请了省内的部分煤炭企业与专家组成员进行了交流研讨。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为山西省智能化建设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标签: 潞安化工 智能煤矿 智慧矿山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