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百事通!陕煤层气公司取得3项实用新型专利证书

2022-09-09 08:52:13 来源: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资料图】

近日,陕煤层气公司研发的“一种对采掘工作面煤层底板注浆止水的钻孔结构”“煤层气水平井快速捞砂捞煤粉工具”“一种煤矿井筒防治水装置”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

“一种对采掘工作面煤层底板注浆止水的钻孔结构”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公开了一种对煤矿采掘工作面煤层底板注浆止水的钻孔结构。此项技术具备井下长距离注浆钻孔分支数量多,有效注浆孔段长、对生产干扰小、注浆效率高、注浆效果好等优势,减少了传统注浆钻孔施工必需配套钻窝、工作面注浆巷等工程量,较传统煤矿井下水害治理节省近一半的投资。目前,该专利技术已在澄合矿区西卓、山阳、董家河等煤矿全面推广应用,并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煤层气水平井快速捞砂捞煤粉工具”实用新型技术专利公开了一种新型的煤层气水平井快速捞砂捞煤粉工具,使用方便快捷,提高捞砂效率,改善施工环境,在该公司实施的彬长大佛寺矿DFS-53井及韩城王峰井田首采区地面瓦斯抽采项目实际应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一种煤矿井筒防治水装置”实用新型技术专利旨在搞好煤矿水害防治工作,提高井筒水害预警水平。该公司所属韩城分公司结合近年来在小保当煤矿、曹家滩煤矿、西卓煤矿及红柳林煤矿井筒治水成功施工经验,在煤矿井下安装预警装置,通过集水箱、过滤网、保护装置及报警装置,及时预判水量及水位高度,提前给地质人员报送预警信息,便于进行渗水处理及水害预警。

2022年,公司已获得国家知识产权局授权实用新型专利8项。各项专利成果将为煤层气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积蓄前进的科技动力,为助推公司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

标签: 煤层气开采 煤层气水平井 煤层气采掘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