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热点在线丨纽卡斯尔煤价、欧洲基准煤价均创历史新高

2022-09-07 09:53:07 来源:矿业情报局


(资料图片)

随着欧洲能源持续紧缺,煤炭价格达到创纪录水平。

据彭博新闻社(Bloomberg News)报道,油价情报服务机构OPIS编制的每两周一次的指数显示,上周五澳大利亚纽卡斯尔港装载的现货煤炭价格为436.71美元/吨,创下历史新高。这几乎是去年同期价格的三倍。根据ICE futures Europe的数据,周一10月份纽卡斯尔期货价格上涨5%,至463.75美元/吨,创下2016年1月以来的最高价格。

纽卡斯尔煤炭近月期货走势,来源:TradingView

纽卡斯尔港运出的煤炭主要供应亚洲地区,因此纽卡斯尔的现期货价格更多体现亚洲煤价。

此外,欧洲基准煤炭价格也创下历史新高。

对欧洲天然气流量的不确定性以及对欧洲大陆煤炭需求的预测将继续推动燃料价格上涨。澳大利亚是全球重要的煤炭供应商,其矿山也可能出现天气中断,预计2022年下半年将连续第三次出现拉尼娜现象,降雨量可能会更大。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分析师Marius van Straten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澳大利亚煤炭运输的任何严重中断都可能将高热值煤炭价格推至新高。”

在之前的一些拉尼娜时期,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和昆士兰州的煤矿和铁路因强降雨而中断,在2010年和2011年持续数月的特别恶劣天气事件中,产量估计下降了20%至30%。

由于一些买家拒绝从俄罗斯进口燃料,以及许多国家对可再生能源等其他能源的投资缓慢,全球天然气供应受到挤压,煤炭需求出现了复苏。一些欧洲国家已经恢复了燃煤发电厂,而包括印度在内的其他主要消费国也增加了进口。

标签: 纽卡斯尔煤价 欧洲基准煤价 煤炭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