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简讯:SBR+CASS 工艺处理煤化工污水

2022-09-06 16:04:28 来源:污水变清水


(资料图片)

我国为人口大国,人均水资源非常有限。基于地理视角下,我国北方较为缺水,而南方多水。近年来,我国北方地区积极推进经济发展,随之带来的生态破坏、土地沙化等情况非常严重,更是加剧了部分地区降水问题,直接影响到了黄河等流域的年来水量。

煤化工本身又是一个高耗水行业,按照 1 t 煤制烯烃产品计算,最少也要耗费 22 t 水,最多会达到 45 t。此种情况下,有必要深入分析地区情况,从实际需求和要求出发积极推进煤化工项目,进而逐步实现水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强化煤化工污水处理效果,助力企业发展。

SBR 工艺,主要指的就是在同一反应池内,依照一定的时间顺序,经过进水、曝气、沉淀、排水、待机这几个基本工序,形成的一种活性污泥污水处理方法,该方法的应用特点就是间歇式活性污泥,属于不连续曝气,促使活性污泥污水处理技术发挥作用。

CASS 工艺,即周期循环活性污泥法,是建立在 SBR 工艺基础上发展而来,其特点为生物选择器放置在 SBR 池内进水端,目的就是实现连续进水,间歇排水。

某研究采用SBR+CASS 工艺处理煤化工污水,对效果进行分析,得到结论:处理出水达到相关水质要求、可以实现稳定的出水、可自动化操作运行简便,因此,该组合工艺在实际操作中较为便利,值得推广、应用。

标签: 煤化工污水 煤化工污水处理 现代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