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观焦点:偷拉气化渣获利11万 2人被抓

2022-09-05 08:55:45 来源:北方新报


【资料图】

9月3日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九原区公安分局发布,成功破获系列盗窃案件,涉案5万余元,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串并案件36起。

7月29日晚,哈林格尔派出所巡控警组在九原区工业园区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发现在国能包头煤化工汽化渣土厂院内停有一辆装载机、一台运输卡车,在装载机旁有两人神情紧张、东张西望,且装载过程中不开车灯,行为十分异常。巡逻民警察觉情况后,迅速下车进院将两人控制并依法带回所内进行进一步询问。

经调查,嫌疑人许某为附近村民,因土右旗一家煤场联系许某想获取神华固废处置场所的气化渣,用于煤场配煤。许某动了歪心思,他悄悄雇佣车辆,深夜多次进入国能包头煤化工汽化渣土厂偷拉气化渣,先后偷运19次,共获利6万余元。

讯问过程中,许某还交待了山羊圪堵村村民袁某也曾多次偷运汽化渣的线索。办案民警连夜赶往山羊圪堵村袁某家中将其抓获。

经审讯,袁某如实供述他从2022年5月份至今先后17次到国能包头煤化工汽化渣厂偷拉气化渣,获利5万余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被依法刑事拘留,现已投所。

下一步,九原区公安分局把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维护企业合法利益作为工作落脚点,结合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持续“亮剑”,始终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高压态势。

标签: 煤化工气化渣 偷拉气化渣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