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全球焦点!华北测控:小直径射孔解决煤层气开发瓶颈

2022-08-22 17:03:54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资料图)

近日,华北测控HN002队顺利完成集团外市场SSCD12井压裂前射孔施工任务,通过对小直径51枪型的应用,解决了甲方在该类型井开发的瓶颈,也为该公司积累了应用小直径枪电缆射孔施工经验。

SSCD12井是河南理工大学煤层气研究组部署在平顶山区域一口开发井,由于受到附近煤层开采的应力影响,不同井段缩径严重,井下套管错断、变形、脱落等状况频发,井筒处理中极易发生阻卡等事故,影响下一步工艺的实施,成为该区域规模化开发的瓶颈。

华北测控河南项目部接到任务后,积极与甲方沟通,结合现场通井情况提出2套可行性方案,提前做好射孔器材的配套、51型射孔弹装配、51型射孔枪密封、隔爆等方面的充分准备。

施工中,为防止井控风险,该队不间断地在井口注水并监测气体;每次下井前,均对缆芯及电缆头绝缘通断进行测量。经过18小时鏖战,20枪施工全部顺利完成,实现发射率100%,一次下井成功率100%。

该井的顺利施工,受到了现场监理和甲方单位的高度评价,解决了此类井因常规射孔无法施工而面临报废的瓶颈,也为该公司以后在煤层气射孔施工拓展了空间。

标签: 煤层气开发 华北测控 煤层气开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