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微资讯!内蒙古阿拉善:20万吨煤基活性炭技改项目启动

2022-08-22 15:51:00 来源:我的钢铁网


【资料图】

阿拉善盟是内蒙古重点煤化工、盐化工、氯碱化工和精细化工基地,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升级步伐的加快,传统粗放式煤化工利用延伸产业链机遇,不断向高端迈进。2022年8月19日,由煤化工巨头内蒙古太西煤集团旗下兴泰煤化有限责任公司年产20万吨煤基活性炭技改项目正式在当地阿拉善左旗工业商务和信息化局备案。

内蒙古化工微信公众号了解到,该项目建设地点位于阿拉善盟阿左旗古拉本矿区,总投资超15亿元,为150618万元,其中自有资金为50618万元,申请银行贷款是100000万元,项目计划建设于2022年8月开始。

兴泰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为内蒙古太西煤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位于阿拉善盟阿左旗宗别立镇。2005年,企业年产30万吨超低灰精煤及年产8000吨煤基活性炭项目、内蒙古太西煤集团兴泰自备发电厂项目建成投产;2013年,古拉本矿区年产20万吨煤基活性炭项目一期年产3万吨煤基活性炭项目建成投产。

公开资料显示,内蒙古太西煤集团为中国煤炭企业百强、中国民营企业500强,内蒙古自治区百强民营企业,阿拉善盟骨干企业,是集生产、加工、经销进(出口)煤炭及煤化工产品、非煤矿产品、多元合金产品、发电、酒店、旅游、生态治理于一体的跨地区、跨行业的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现有子、分公司23家,员工近万人。

该集团现拥有无烟煤、焦煤、长焰煤等煤炭资源储量6.5亿吨,探矿权储量1.2亿吨,设计年产能1140万吨。公司旗下设有以400万吨/年太西无烟煤开采、5万吨/年活性炭为龙头,配套3×6MW煤矸石电厂和3000KW低浓度煤矿瓦斯发电的兴泰煤化工业园。

此外,该集团拥有60万吨/年焦化为核心的乌斯太焦化工业园、60万吨/年煤炭开采、2×50MW热电联产电厂、30万吨/年一期10万吨/年多元合金、1亿块/年粉煤灰砖为循环经济的常山多元合金工业园、500万吨/年煤炭贸易为核心的太豪国际物流园、400万吨/年长焰煤开采、300万吨/年焦化一期150万吨/年项目为核心,配套102公里自备铁路和4000亩金昌物流园的甘肃板块循环经济产业链。

标签: 煤基活性炭 煤化工项目 煤炭资源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