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新动态:陕西煤业总经理王世斌入选福布斯“2022中国最佳CEO榜”

2022-08-22 09:54:10 来源:环球网


(相关资料图)

8月18日,福布斯中国发布“2022中国最佳CEO榜”,共计50位CEO登上榜单。其中,陕煤集团党委委员、陕西煤业公司总经理王世斌上榜,位列榜单第十一位。陕西煤业作为煤炭能源类企业排名第一上榜福布斯。

据介绍,对于最佳CEO的评选标准十分全面,需综合考察上市公司市值、区间股价涨跌幅、净利润及增长率、ROE等基础财务指标,通过对包括A股、港交所上市中资港股及境外上市中概股在内上千家上市公司的研究,评选具有一定的权威性,能够通过严格的筛选上榜的CEO,足以证明其具有优秀的经营能力,同时也是对个人助推企业发展与推动社会进步所做出贡献的一种肯定。

陕西煤业作为能源类企业,近年来以“智能矿井、智慧矿区、一流企业”为目标,重点发力智能化、数字化建设,构建全产业链“智能系统化、系统智能化”。目前,陕西煤业管理的36处生产煤矿的54个采煤工作面中,已建成48个智能化采煤工作面,智能化产能占总产能95%;研发应用了5大类52套智能快掘系统,13类792个生产辅助系统全部实现智能集控,推广应用5大类智能机器人166个,实现固定岗位“无人值守,智能巡检”;7处全国首批智能化示范煤矿已通过省级验收,张家峁煤矿建成全国首个全矿井智能化示范标杆煤矿,小保当煤矿被授予“陕西省工业互联网标杆工厂”;到年底,陕西煤业将全面建成30处“智能矿井”,形成不同类型和模式的智能化示范标杆煤矿。

王世斌表示,面对新发展阶段和新目标任务,紧抓数字经济转型发展新机遇,进一步加强科研攻关,优化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在工业互联网应用、数据平台建设、智能化设备研发和网络系统软件开发等方面,加大产、学、研、用的工作力度,加快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的研究实践,积极构建具有陕煤特色的5G产业智能化工业体系,努力为创建世界一流上市企业、推动中国能源行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做出新贡献。

标签: 陕西煤业 煤矿智能采掘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