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世界头条:中水回用设备向煤化工废水亮“利剑”

2022-08-15 15:46:18 来源:莱特莱德


(资料图)

我国的淡水资源贫乏,人均占有量仅为世界平均水平的1/4,且分布不均。特别是水资源和煤炭资源的分布是相反的。目前,水资源已成为影响我国煤化工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在煤化工技术和工业化进程中,应积极开发和应用废水处理和回用技术。然而,我国在引进和发展煤化工核心技术的同时,往往没有及时引进和发展煤化工废水处理技术。与我国的大型煤气化技术相比,其配套的废水处理技术相对落后。

煤化工废水是一种高浓度的有机废水,其污染物的成分极其复杂,而且是比较难降解的物质。它含有多种污染物,如石油、酚类、氰化物和硫化物。其中,石油类污染物虽然不属于中国优先控制的污染物,但也属于煤化工废水处理的难点污染物。如果处理不好,将影响后续处理装置的正常运行。

传统的煤化工废水处理过程中,往往存在针对性差、效率低、出水质量不达标等问题。如何在满足行业排放标准的前提下有效提高工业煤化工废水的处理效率,是目前行业面临的挑战之一。中水回用设备主要采用Neterfo极限分离系统,结合了大错流PON耐污染技术和POM宽流道高架桥技术等多种技术手段,将系统的回收率提高至80%以上,打破了以往传统设计回收率50%的局限,向煤化工废水亮“利剑”。

现如今煤化工产业对于我国的发展与建设有着极为重要的意义,其中所排出的废水对环境的污染也是不容忽视的,利用中水回用设备去处理废水已经成为各企业所重视的任务。

标签: 煤化工废水 中水回用设备 煤化工技术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