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五险一金个人与公司缴纳比例是多少?五险一金如何计算个人交多少钱?

2022-08-15 14:38:32 来源:贸易经济网

每个地区缴纳五险一金的费用比例都是不同的,在各地缴纳五险一金所需费用也是不一样的,那么,五险一金个人与公司缴纳比例是多少?五险一金如何计算个人交多少钱?五险个人缴纳337元单位缴多少?一起来了解一下。

五险一金个人与公司缴纳比例是多少?

按照单位缴费五险为例来看:

1、养老保险个人承担比例8%,公司20%;

2、医疗保险个人承担比例2%,公司6%;

3、失业保险个人承担比例1%,公司2%;

4、生育保险全部有公司承担1%;

5、工伤保险全部由公司承担0.8%。

五险一金可以补缴吗?

养老保险补缴控制的越来越严格,因为鼓励的是咱们老百姓逐年缴费,而不是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虽然各地区补缴养老保险不一样,但是总体要像大方向上靠拢,所以2019年以后断交的养老保险补缴越来越严格。不过有一点需要我们保护自己的权益,那就是因为公司单位的原因造成养老保险断交,这种情况我们绝不手软,一定要去劳动检查大队反应情况,维护自己权益。

医疗保险是可以补缴主要是各地区标准不一样,所以大家可以到人社局问一下具体标准。不过有一点我们需要了解,医疗保险在退休的时候需积累一定的缴费年限。

失业保险断交后只有一种情况可以补缴,必须是由单位进行补缴,个人不能补。

生育保险也是由单位补缴的,如果生育保险不能补缴可以去劳动局反应情况;

工伤保险不可以补交,如果因为单位没有及时交工伤保险期间发生工伤,单位承担一切治疗费用。

标签: 五险一金个人与公司缴纳比例是多少 五险一金如何计算个人交多少钱 五险个人缴纳337元单位缴多少 五险一金个人交总共需要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