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微动态丨机构:焦煤期现劈叉

2022-08-01 10:05:28 来源:同花顺综合


(资料图片)

上周焦煤的行情比较极端,前半周低位震荡,周四(7月28日)开始在两天时间内从1950元/吨左右一度冲至2217元/吨。与之对应的是现货基本面没什么太大变化,甚至可以说是比较糟糕。竞拍市场方面,本周流拍率较高,典型如周四(7月28日),竞拍量超过100万吨,流拍率高达76%,与之对应的是盘面焦煤暴涨接近11%,可见期现劈叉之严重。以笔者角度来看,黑色这一波大涨的锚还是在于钢材,特别是螺纹。尽管房地产还没有好转,但是螺纹的产量已经处于了极低位置,这导致产生了阶段性的供需错配,螺纹的大涨也支撑了原料的价格。以我们和钢材贸易商的交流来看,市场情绪良好,基本全是以看涨为主。最近一直炒作钢厂复产,也确实有不少高炉复产(大约4~5座),但是铁矿涨的也较多,盘面的钢厂利润已经回调,后续是否有更多复产有待商榷。

这一段时间焦煤的暴涨,笔者认为有很多资金和情绪的因素,脱离了基本面。后续焦煤两种途径:现货受影响上涨,亦或者盘面回归基本面下跌。周五中钢协会议,再次强调了粗钢减产政策。周末钢坯涨价较多。总之目前焦煤的格局是基本面的利空SV下游情绪好转+宏观情绪好转。以笔者角度看,现货的疲软还是会延续一段时间,追多不是性价比高的选择。

标签: 焦煤期货 焦炭现货 焦煤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