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当前速读:嘉能可与日本达成有史以来价格最高的煤炭交易

2022-08-01 08:55:17 来源:商务部


(相关资料图)

瑞士资讯英文网7月27日转载彭博社报道,矿业和大宗商品贸易巨头嘉能可公司同意向日本客户供应煤炭,价格为日本有史以来最高价格之一,这可能进一步加速通胀。

据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透露,新日铁公司与嘉能可就电煤年度供应协议达成一致,价格为375美元/吨,是去年同类协议价的三倍。

在能源紧张情况下,发电厂纷纷采取措施确保燃料供应,全球对煤炭和天然气的争抢正在升级。由于乌克兰问题,公用事业公司限制从俄罗斯的进口,从而使得燃料供应更为紧张,价格进一步飙升。

嘉能可是全球最大的煤炭交易商,其电厂燃料利润创历史高位。得益于资源价格的飙升和巨大的市场波动,嘉能可2022年业绩将创下纪录。

知情人士表示,嘉能可协议价格可能被亚洲动力煤用户用作其他年度供应的基准价格。这将提高发电成本,并可能增加企业和家庭的电费开支。

标签: 煤炭市场 煤炭价格 煤炭供应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