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每日速看!矿用万兆环网系统 为智能煤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2022-07-29 16:04:26 来源:华科电气


【资料图】

工业环网是矿井各项生产数据传输的核心系统,是矿山实现智能化的基础。通过工业环网可实现井上井下数据信息的联通。以前,很多矿井使用的是千兆环网,带宽容量小,传输数据速度慢。结合智能化矿山建设要求,很多矿井加快推进对工业环网升级扩容改造,形成万兆工业主干环形网,有效打通信息传输的堵点,提升网络的稳定性和安全性,为矿井安全生产提供了网络保障,推动智能矿山建设向前稳步迈进。

矿用万兆环网系统采用单模光纤作为物理传输介质,以赫斯曼工业以太网换机作为数据传输设备,把矿井的设备控制层各子系统连接到二者组建的硬件网络平台上。通过该平台往下能对矿井内各控制子系统发布控制命令,并能监视各子系统内主要设备的运行状态,收集所需的生产和安全参数。

调度指挥中心核心机房放置两台支持三层动态路由功能的赫斯曼核心交换机,采用双千兆链路聚合连接;井下环网使用赫斯曼工业交换机,通过万兆级联口互连组成环网;形成主备链路,实现主链路断开启用备链路的互为链路冗余功能。这样在整个网络链接上和数据存储上都实现了备份作用,工业环网管理软件工业环网数据传输的实时性、安全性、高效性得以发挥。

整个环网系统可对网络设备进行实时监控,出现故障实时报警;支持多种网络拓扑结构和多重冗余方式,如(单)环网冗余、单环双节点冗余、双总线冗余、双环网冗余和环间冗余;环网交换机支持多光口、电口混合连接,支持Web管理,支持SNTP简单网络时间协议,准确记录故障时间。

当其中某一段工作中的光纤线路被破坏或网络设备发生故障时,整个网络实现快速自愈,并保证在短时间内恢复正常的通讯,为下一步智能煤矿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标签: 智能煤矿 工业环网 智慧矿山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