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快播报】神东首个,正式投用!

2022-07-29 16:54:39 来源:神东煤炭之声


(资料图片)

自主研发

7月6日,神东首个自主研发的自移式落地防倾倒缆车组在大柳塔煤矿22上303工作面正式投用。

该自移式落地防倾倒缆车组是由大柳塔煤矿安装一队技术人员自主设计研发的,安设在移变列车轨道上,由托缆车、逆止器、防倒装置、油缸、阀组和控制器等组成,使用不锈钢软连接承载液管及缆线,实现了防倒、自移、高低调节、近控、远程遥控等功能。

“下一步,我们将把该装置接入‘矿鸿’操作系统,只要手指轻轻一碰,就可以在手机上操控缆车,实现自动行走。”神东大柳塔煤矿活鸡兔井副矿长刘孝军表示。

1、据了解

该自移式落地防倾倒缆车组投入使用后,该工作面可节约打单轨吊锚索及其所需人工成本共计10.8万元。工作面顺槽管缆推移、轨道回收等工作仅需1人即可完成,彻底解决了安设、使用传统单轨吊时,产生的登高作业、单轨吊掉落及液管、缆线脱钩等多项安全隐患。同时,大幅降低了员工在工作面推进过程中的劳动强度,有效节约了生产成本,实现了减人增效。

今年上半年,神东大柳塔煤矿员工大力开展创新创效活动,机电方面共申报创新创效项目148项,获得矿内评奖项目54项,为实现矿井数字化、智能化发展提供了强有力支撑。

标签: 神东煤炭 神东大柳塔煤矿 智能煤矿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