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速看料】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潞新公司砂墩子煤矿实现矿灯无人化管理

2022-06-25 05:59:35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资料图片)

日前,智能灯柜落户煤业集团潞新公司砂墩子煤矿,标志着该矿实现矿灯无人化管理。灯柜的智能化功能给员工带来全新的体验,方便矿灯统一存放管理和员工使用。

智能灯柜在矿灯充电架的基础上设有智能矿灯充电管理系统,集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化管理措施于一体,具备充电、静脉门锁控制、基本信息显示等功能,能有效解决人员取灯时忘记上锁、挂灯后忘记充电、矿灯丢失等问题。此外,还可以检测矿灯充电性能、充电状态及灯头接触位置,实现矿灯存放、充电、故障检测、取灯、使用全流程自动化控制。

“智能灯柜充电稳定可靠,还能自动检测矿灯故障,提醒我充电、关门,使用起来非常方便。”一名正在取灯的员工说道。

智能灯柜的投入使用,有利于提升该矿矿灯管理的规范化、标准化水平,同时,每年可节省人工费用近10万元,实现减人增效。

标签: 智能煤矿 煤矿智能灯柜 智慧矿山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