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微资讯!“俄罗斯煤炭占领印度”!俄媒:俄对印动力煤出口量“猛增2700倍”

2022-06-15 09:03:44 来源:环球时报

“俄罗斯煤炭占领印度。”俄罗斯《生意人报》6月14日报道称,由于发电厂的煤炭储量低,印度正处于能源危机的边缘,并且正在积极购买进口产品。俄罗斯对印度的动力煤出口量增加了数千倍,今年第一季度俄罗斯向印度出口的动力煤达到57.32万吨,同比增长2700倍。

世界领先的钢铁市场分析专业机构“金属专家”称,俄罗斯出口商现在向买家提供越来越大的折扣,特别是在从西北港口发货的情况下。运往印度的煤炭价格比世界同类产品低40%至50%,俄罗斯煤炭的价格为每吨140-155美元。标普发布的数据显示,印度进口自俄罗斯的煤炭均价为每吨160-165美元,即使加上每吨30美元左右的运输费用,总价也不到每吨200美元,较印度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同等级煤炭价格平均每吨低60-65美元。同时,南非作为印度又一煤炭进口来源国,其同等级煤炭价格约为每吨272.65美元,也远高于俄煤炭价格。

除了便宜的煤炭,印度同样进口不少“打折”俄罗斯原油。据路透社14日报道,数据显示,5月份俄罗斯成为印度第二大石油供应国。5月份印度炼油商每天从俄罗斯进口约81.9万桶石油,为迄今为止的最高水平,而4月份每天进口约27.7万桶石油。


(资料图)

彭博社称,印度打算将俄罗斯石油的进口量增加一倍。了解这些采购计划的人士说,印度有炼油企业正在共同努力,敲定并确保俄罗斯向印度提供原油的6个月新供应合同。

标签: 俄罗斯煤炭 动力煤出口量 俄罗斯煤炭价格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