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焦点日报:名村造船为商船三井建造第3艘10万吨级煤炭运输船命名交付

2022-06-14 09:04:28 来源:国际船舶网

6月9日,名村造船举行为日本商船三井建造第三艘10万吨级“EeneX”系列新一代煤炭运输船“ENERGIA AZALEA”号命名仪式。

“ENERGIA AZALEA”号全长234.96米,宽43米,吃水20.05米,载重量99965吨,这是商船三井开发的EeneX系列船的第三艘,其中前两艘“KUROTAKISAN MARU III(黑泷山丸III)”号和“HOKUlink”号由日本大岛造船建造。

EeneX系列船的主要特点之一就是采用双船体结构,不再需要用压载水填充货舱,减少海洋污染风险,并尽量降低货物受盐分和铁锈污染的可能性。此外,该船还配备了脱硫装置,以减少环境影响。


【资料图】

据悉,EeneX以能源“ene”为基础,将“E”与“X”结合起来,“E”代表船舶开发中的(1)Efficient+(2) Ease+(3) Ecological+(4) Economical+(5) Evolve关键词,“X”代表协同效应。商船三井表示,推出“EeneX”品牌的理念是为客户和环境提供最佳的“无压力”运输服务(“stress-free”transport service),并确保实现日本重要能源的安全稳定运输和经济高效的性能。

“ENERGIA AZALEA”号预计将在6月14日完工交付,届时将开始执行与日本中国电力公司的合同,连同已经投入使用的另一艘船“ENERGIA CENTAURUS”号(建于2001年)一起,为日本中国电力公司运输海外进口煤炭,提供稳定和可持续的电力供应。

标签: 煤炭运输船 煤炭运输 进口煤炭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