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今日快看!总投资1262亿元!全球最大的在建煤化工项目为何临时停工?

2022-06-13 08:51:18 来源:卢卡斯玩摩托

我国在“十四五”时期将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推行循环型生产方式。这段时期是我国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坚期。企业们要坚持走清洁发展之路,做到降低能源消耗,为我国实现碳达峰碳中和贡献力量。我国有很多在建的大型化工项目,其中有一些能耗较大的化工项目正被时刻关注着。

陕煤榆林化学煤炭分质利用制化工新材料示范工程,相信大家有了解过,它是全球最大的在建煤化工项目。项目从立项开始到现在过去了三年多时间,受到了来自多方的关注,是当地颇为重视的建设项目。项目总投资1262亿元,每年可以转化2400余万t煤炭。此项目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煤化工产业发展的最高水平,决定了我国煤化工产业链未来的延伸程度。

但项目在近日临时停工了,目前项目复工时间尚未确定。在今年的5月22日,项目刚举行气化装置8#35KV区域变电所中间的交接仪式,将项目建设移交给业主操作运行使用方,完成项目中交节点任务。距离中交还没过多长时间,项目就临时停工了,因为停工原因暂未有权威信息发布,所以市场对其有许多不同的猜测与说法。

【资料图】

其中“能耗较大”这个原因的认可度较高。这几年陕西都在大力发展循环经济,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对于能源消费以及碳排放强度控制要求越来越重视,致力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根据此项目的相关信息看来,貌似与陕西省的发展目标以及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不太符合。对此,你怎么看?

标签: 煤化工项目 煤化工装置 陕煤榆林煤化工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