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晋能控股装备制造集团晋丰喜丰航公司2号气化环保综合治理改造项目加紧推进

2022-06-09 05:28:47 来源:晋能控股集团网站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装备制造集团晋丰喜丰航公司2号气化环保综合治理改造项目现场,施工人员各司其职、紧张有序地在自己的岗位上忙碌着,以饱满的热情和奋进的姿态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奋力推进项目建设“加速度”。

据了解,该项目按照山西省2024年完成淘汰间歇式气化炉的政策要求组织实施,今年三月被列入山西省工业技改升级重点项目。建成后晋丰喜丰航公司将成为省内第一家全面淘汰固定床间歇炉的氮肥企业,在增创整体经济和社会效益的同时,对带动同行业气化升级改造具有重要意义。

该公司结合生产经营实际,在原有规模和产能不变的基础上对气化进行升级改造,淘汰现有的10台直径为2650毫米的间歇式造气炉,改造为5台直径为3600毫米的纯氧连续气化炉,并配套了16000Nm3/h(每小时标立方米)的深冷空分装置。改造后的系统可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环境治理水平,产业结构将得到有效调整。

该项目建设共分为气化工段和空分工段两个部分。为确保按时间节点如期完成工程交付,施工方和项目部加大人力和机械设备投入力度,紧扣工期节点,倒排网络计划,抓安全、赶进度,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同时,施工现场还增设了专职安全员,全天候安全巡检、全过程安全管控,在保证施工安全、工程质量前提下,加大马力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工。

截至目前,气化工段主体框架基本完成,部分大型设备已安装到位,准备管道配管;空分工段静止设备已安装到位,配电室配电柜正在安装,电缆桥架正在预制,将开始电缆铺设工作。为了确保早日达到开车条件,顺利产出尿素合格品,他们还组织了2号系统开始全面检修,目前,各环节有序推进中。

标签: 晋能控股 气化工设备 气化环保综合治理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