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然气净化总厂万州分厂“强培训 勤练兵”促员工素质再提升

2022-06-07 13:58:38 来源:煤炭资讯网

为提升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建立健全岗位练兵的长效机制,5月28日,西南油气田天然气净化总厂万州分厂利用装置检修的机会开展班组岗位技能培训,通过对检修现场的实际工况和员工的专业技能进行针对性培训,并把检修现场作为“练兵场”引导广大员工立足岗位成长成才、学习创新,提高技能、苦练本领,为更好地服务天然气净化事业打下良好基础。

在培训过程中,万州分厂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技术专家、生产骨干以“老带新”“师带徒”“微课堂”等方式加强对青年员工的岗位技能培训,培训小组本着“缺什么、补什么”和边学习、边研讨、边实践、边提高的原则,创新培训方式,积极营造 “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和安全环境。

同时,万州分厂还充分利用装置大修的机会,让“学员”深入到检修现场,一带一,一带多地展开对设备的深入教学,让参培人员看得见、摸得着,通过这样的“实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操作员工岗位技能,班组员工不仅岗位技能水平得到提高,学习热情高涨,更是达到了“以培促学、以学促做、以做践学、知行合一”的目的。

了解,万州分厂还将在此次装置大修中,从多方面入手,全面提升基层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发现、培养更多优秀技能人才,同时加强内部管理,强化员工专业技能,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为西南油气田全面上产“500亿”目标提供坚实保障。

标签: 煤炭企业 煤炭新闻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