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有的放矢强化承包商安全管理

2022-06-07 13:41:49 来源:煤炭资讯网

进入二季度以来,中石油天然气净化总厂遂宁净化公司针对外来承包商多,管理难度大的现状,公司坚持从安全教育、过程管控、现场巡查等方面入手,持续加大力度,高标准、严要求的强化外来承包商管理。

紧绷安全培训“考核弦”。严格落实承包商队伍安全教育培训及作业许可制度,切实做到“管业务、管安全、管工作、管安全、管质量、管安全”。面对承包商安全意识不强、安全防护知识欠缺、人员素质参差不齐等等诸多难题,公司HSE管理部加强承包商入场施工前安全教育,根据不同作业项目类型对承包商开展有针对性的培训,实现所有人员评估达标。

强化属地监督“管控度”。加大承包商施工现场检查力度,公司安全主管领导、HSE管理部、工段安全员每日对承包商施工关键环节、安全措施落实、作业许可执行情况进行巡查监督,纠正承包商的不安全行为,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遇到特种作业施工时,作业前公司领导、项目负责人、安全员、属地监督及施工方负责人、监护人同时到场,核实施工材料、人员资质、机具、应急预案等各项安全措施准备及落实情况;作业过程中属地监督、安全监护人员全程监督,及时制止承包商的习惯性违章操作,达到承包商安全监管的全覆盖、安全管理全程受控。

严守承包商“黑名单”。针对人员安全意识淡薄、违章作业屡教不停、安全措施不落实、安全隐患不消除等承包商进行严肃的处理,将个人进行违规打孔记分,承包商列入“黑名单”,同时在年度考核中予以扣分,直至清退。利用这种优胜劣汰的管理办法,推动承包商由被动管理向主动管理转变,确保各类承包商施工安全高效。

标签: 煤炭安全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