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美媒:中国将煤炭进口关税降为零以增加供应

2022-04-29 14:39:30 来源:环球网

中国财政部4月28日在其公告中表示,自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对所有煤炭实施税率为零的进口暂定税率,以此保证能源供应。依据煤炭的不同种类,当前的进口税率从3%到6%不等。随着全球价格飙升,中国的煤炭进口量到今年3月底时下降了24%。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煤炭进口国。

“我们认为俄罗斯煤炭很可能是主要受益者。”摩根士丹利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写道,中国此举可能是对秦皇岛——中国关键的煤炭进口港口城市出现的“国内煤炭物流中断”的反应。

根据之前达成的一份协议,中国最大的煤炭供应国印度尼西亚已经享受零进口关税。澳大利亚也享受零进口关税,但中国在2020年停止从该国进口煤炭。俄罗斯在去年成为中国第二大煤炭供应国。

英国路透社4月28日文章,原题:中国从5月1日起将煤炭进口关税降为零 随着全球能源价格飙升和对供应中断的担忧,中国正努力确保能源安全。自2022年5月1日至2023年3月31日,中国将所有煤炭的进口关税降至零。2021年,中国进口了3.2333亿吨的煤,大约占其煤总消耗量的8%。取消煤炭进口关税对2022年中国的煤炭采购影响甚微,因为中国国内的产量保持在创纪录的高位。

标签: 中国煤炭进口关税 煤炭供应 俄罗斯煤炭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