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中国神华三处煤矿核增年产能460万吨

2022-04-27 10:09:49 来源:澎湃新闻

4月26日,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公司所属神山露天煤矿等三处煤矿生产能力核增获得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综合司复函,三处煤矿年产能合计核增460万吨/年。

具体包括,神山露天煤矿生产能力由60万吨/年核增至120万吨/年;黄玉川煤矿生产能力由1000万吨/年核增至1300万吨/年;青龙寺煤矿生产能力由300万吨/年核增至400万吨/年。

中国神华在4月初的2021年业绩说明会上表示,除上文提到的三座煤矿外,今年没有其他核增煤矿产能的安排。此外,北电胜利露天矿、宝日希勒露天矿、哈尔乌素露天矿、黑岱沟露天矿等接续用地审批程序取得进展,为后续生产接续做好准备。

中国神华官网显示,目前公司煤矿核定产能3.4亿吨,约占全国8%。

中国神华是全球第一大煤炭上市公司,拥有世界首个2亿吨煤炭生产基地,2004年在北京成立,2005年在香港联交所上市,2007年在上海证交所上市,主营业务包括煤炭、电力的生产和销售,铁路、港口和船舶运输,煤制烯烃等。公司首创薄、中厚、厚煤层等综采工作面智能开采技术,智能连掘等技术,致力于打造煤炭行业智能化建设、数字化转型的标杆示范。

标签: 中国神华 煤炭产能 煤矿开采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