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山东地矿八院2022年首钻优质高效完井

2022-04-27 08:26:50 来源:齐鲁晚报

干出加速度,拼出高质量。4月16日凌晨,随着钻机将钻头安全平稳提升至井口,省第八地质矿产勘查院山西煤层气项目30001队施工的郑试25平2-2L井顺利完钻。该井施工周期11天,钻进井深1645米,煤层钻遇率100%,机械钻速、固井质量、成井工艺等各项指标全部达到优秀级,成为当地18支施工队伍中首个顺利开工且优质高效完钻的钻井,全面开启了地矿八院大口径钻探施工“加速度”。

坚持科学统筹,强化精细管理。项目开工以来,地矿八院党委靠前指挥包保督战,二级单位负责人坚守一线,努力克服疫情、山区交通不便、物资供应受阻等困难,不断优化组织结构、资源配置和实施计划,实行生产协调帮扶政策,配齐配强一线施工和后勤保障人力,超前储备生产物资,明确任务、倒排工期,持续加强质量管理和安全控制,全面提升了项目管理的科学性,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聚力技术创新,推动提质增效。在煤层气施工中,项目部坚持“打安全井、打好井、打快井”工作理念,推行“一井一措施”,施工前结合钻井设计和邻井资料,制定了详细的施工方案和技术措施,对重点工序进行跟踪把关,不断优化钻具组合和钻井参数,加强钻井液管理,全程有效维护性能,全井各井段采用一趟钻模式,提升了各井段钻进时效,确保下套管作业顺利到底,大大节省了提下钻时间,减少了意外情况的发生,实现完井周期缩短至11天,比设计周期提前2.5天,机械钻速提高35%,实现速度质量“双提升”。

立足高起点,谋求新突破。今年以来,地矿八院坚定首战必胜、打响山东地矿品牌的信心,在竞争激烈、复杂多变的煤层气市场中谋求新机遇,密切关注当地政府对清洁能源的战略部署和政策,不断加大与有关单位对接协调,主动承担大口径钻探施工任务,为地方清洁能源勘查开发提供有力技术支撑。下一步,地矿八院将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锚定全局“九个新突破”,着力做好全院“八个聚焦”重点任务,加压奋进、攻坚克难,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为建设一流新时代现代化地质强局做出更大贡献。

标签: 煤层气勘探 煤层气开发 煤层气钻井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