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煤炭ETF今日大涨逾4% 今年以来涨幅超26%领涨两市

2022-04-14 10:53:54 来源:资本邦

煤炭板块今日表现强势,相关行业ETF——煤炭ETF(515220)大涨逾4.5%,逆势大涨领涨两市。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以来,煤炭ETF(515220)表现一直强势,截至4月13日盘中,今年涨幅超26%。

煤炭股今日盘中走高,盘江股份、中煤能源、平煤股份、盘江股份均涨停,广汇能源、云煤能源、冀中能源等均上扬。

截至午盘,Wind数据显示,主力资金净流入板块超17亿元,其中中煤能源获净流入额居首,金额为4.07亿元;盘江股份、山煤国际、陕西煤业、翼中能源均获主力加仓超亿元。

今年以来,受国际形势的影响,能源价格持续上涨,A股方面,煤炭板块表现抢眼。从最新年报预告披露来看,煤炭上市公司去年经营较好,行业处于景气周期中,绝大多数公司年报有望亮丽。

Wind数据显示,截至4月7日, 2021年四季度券商对保险、仓储、煤炭股进行了增持。

对于煤炭板块,信达证券指出,现阶段行业基本面、政策底层逻辑与直接效果均利好板块估值修复提升,再考虑今年上半年业绩高增的确定性,当前是逢低配置煤炭板块的合理阶段。继续全面看多煤炭板块,继续建议关注煤炭的历史性配置机遇。建议关注3条投资主线:一是低估值、高股息动力煤龙头兖矿能源、陕西煤业、中国神华;二是兼具资源稀缺性和显著成长性的平煤股份、盘江股份;三是国有煤炭集团提高资产证券化率带来的外延式扩张潜力较大的山西焦煤及晋控煤业。

华金证券指出,一季度以来煤炭价格连续上涨且维持高位,交易情绪不断提升,根据目前公布的一季报预告,各家公司一季度业绩超出市场预期。未来随着上市公司陆续释放业绩,板块动态估值仍偏低,存在一定修复空间。此外,目前上市公司盈利水平较高、资本开支下降、估值水平普遍低于其他行业,高分红值得期待。

对于煤炭板块,投资者可以通过煤炭ETF(515220)一键布局煤炭股龙头参与煤炭股行情。

标签: 煤炭市场 煤炭股市 煤炭板块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