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税和地税有什么区别?两者征管税种不同

2022-04-13 15:52:56 来源:股城网

国税是国家税务系统,与“地税”对称,是一个国家实行分税制的产物。不少人很是好奇,国税和地税有什么区别?是什么缴费标准?如果你对此内容也有疑惑,那下面我们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国税和地税的区别主要如下:1、两者征管税种不同;国税的税种主要包括增值税、消费税、燃油税、车辆购置税等;地税的税种主要包括城市维护建设税、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车船税等。

2、管理的体制不同,国税是由国家税务系统负责征收,由国家税务局进行管理;地税,是有地方政府进行税费的征收,由地方税务局进行管理。

3、征收方向的不同,国税主要是面向全国的纳税人以及其纳税行为进行征收;地税主要是面向地方性的土地、个人所得等纳税项目进行征收。

标签: 国税地税 有什么区别 征管税种不同 体制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