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淡水河谷宣布售出煤炭资产

2022-04-06 10:09:13 来源:中国钢铁新闻网

近日,淡水河谷宣布,其已同Vulcan Minerals公司(VUL)就售出莫阿蒂泽煤矿和纳卡拉物流走廊事宜签署协议,交易对价为2.7亿美元(包括交易结束前从现有业务获得的1.9亿美元和8000万美元尾款)。

此外,双方还签署了一份10年期的特许权使用合同,该合同受制于特定矿山的生产条件和煤价。

淡水河谷表示,此次煤炭资产交易的完成取决于先决条件的满足情况,包括莫桑比克矿产资源量、能源部根据《矿产法》(第20/2014号)做出批准、莫桑比克政府根据《特许协议》就控制权变更和反垄断做出批准。淡水河谷致力于与莫桑比克政府合作,确保所售资产能够顺利转让予新运营商。

2021年初,淡水河谷宣布剥离煤炭资产,专注于集团核心业务,并致力于成为低碳采矿的领导者。在过去的15年间,淡水河谷与莫桑比克和马拉维政府合作建设了莫阿蒂泽煤矿和一条用于煤炭运输的912公里长的铁路,并对普通货运和客运设施进行了改造。

标签: 淡水河谷煤炭 煤炭交易 煤炭资产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