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倒计时25天 电煤还要降300多!

2022-04-06 09:21:53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清明小长假之前,山西省发改委发了通知,要求全省各市、各企业强化市场价格调控监管,确保煤炭价格在合理区间运行。

记者注意到,通知里明确说到,从5月1号起,整个山西省热值5500千卡的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为370元/吨至570元/吨。其他热值的煤炭,出矿环节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按照热值比进行折算。

大家都知道,国家发改委已经确定电煤中长期交易价格合理区间,将从5月1号起执行。秦皇岛港下水煤(5500千卡)中长期交易价格每吨570~770元(含税)。对比这个时候的环渤海港口电煤价格,价格还要降300多。

据记者了解,近期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差不多稳定在180万吨左右,全国重点电厂存煤7044万吨,库存水平还算可以,但离煤炭价格合理运行区间执行只剩25天,电厂观望心态较为浓重,采购积极性并不高。再加上,国家发改委大力在查长协履约,4月份电厂估计不会怎么补库。

综合的来看,记者判断,4月份电煤价格会弱势运行,目前全国疫情多点爆发,工业用电需求受到扰动,再加上供暖季逐渐结束,天气转暖后居民用电也存在减弱预期,电煤价格回归合理区间是大趋势。

标签: 电煤价格 煤炭价格 煤炭市场 国际煤炭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