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招商银行金葵花卡有什么好处?不支持国内的银联支付

2021-12-31 15:02:25 来源:财边网

我从很早就开始用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了,2015-2016年,印象中申请的第一张招商银行信用卡是黑色的MasterCard全币卡,卡面是金色的世界地图。

因为这张卡主要用途是境外支付,不支持国内的银联支付渠道,所以就搭配申请了一张普通信用卡金卡。两张卡片共享额度,初始额度1万元人民币和等值外币。

拿到卡片之后我就一直使用招行的信用卡,刷卡频率挺高,也一直按时还款,用卡记录良好,所以信用额度上涨一直很及时,从初始的1万,到1.8万,到2.5万,到3.5万,再到后来的4.2万,最后一直到5万。

中间持续时间大概是1.5年左右。按照当时的规矩,普通金卡信用额度涨到5万,就不会再上升了,要想提升额度就得换成白金卡。

然后没过多久,我的招行APP里就出现了经典白金卡的邀请按钮,点一下就可以直接申请升级成为经典白金卡,银行邀请客户升级,算是很稳妥的申卡方式,所以我的经典白金卡也很顺利的批卡了。

现在经典白的门槛越来越高了,好像银行也取消了普通金卡直接邀请升白金卡的模式,需要申请人提交很多证明材料,还不一定批卡。

经常在网络社区看到有的卡友抱怨,存了很多钱,买了很多理财,就是为了申请经典白金信用卡,可是依然被拒绝的悲剧。信用卡中心批卡的心思,卡友们确实很难猜透。

经典白金信用卡,应该是招商银行最知名的高端信用卡,受到很多网友的追捧。一是因为卡面比较好看,白色的卡面,设计简洁、时尚、大方,二是福利也很稳定,机场贵宾休息室、特价酒店、特价美食、每年一次免费体检和免费洗牙,还有高尔夫免费练习活动。

不像有的银行信用卡,一开始推出新卡片,吸引客户办卡的时候,福利特别多,随着时间的推移,福利缩水越来越明显,可用的福利越来越少,很多卡友只能忍痛销卡。

经典白还有一个优势就是性价比很高。用过信用卡的朋友可能都知道,一般银行推出高端信用卡都是收取年费的,招商银行的无限信用卡,钻石信用卡和经典白金卡,都是收取刚性年费3600人民币一年。

但是经典白有个积分抵扣年费的政策,1万永久积分可以抵扣1年的年费。这个优惠措施只有经典白有,其他两种高端卡都没有,都是必须交3600年费才可以。所以经典白是一个很实惠的、持有成本很低的高端信用卡。

关于积分问题,招行也很有个性。很多银行都是消费1元人民币=1积分,招行的积分比较难,消费20元人民币=1积分。1笔消费,如果是19.9元,未满20元,都是没有积分的,规则以此类推。

所以看起来是1万积分抵扣年费,但是每年要消费的金额至少是20多万人民币才可以满足1万积分的要求。还有就是招行的积分可以分为永久积分和临时积分,这个涉及到刷卡商户和刷卡机器不同,所以积分性质不一样。

临时积分不能抵扣年费,只有永久积分才可以。目前我在实际使用中掌握的情况是:所有通过支付宝消费的金额是最保险的,每一笔都有积分,而且是永久积分。如果是通过微信消费的金额,都是临时积分。

所有我日常消费,大多数都是通过支付宝,这样积累永久积分就非常方便了。有的朋友觉得每年消费20多万人民币太多,每年没有那么多的消费额,很难达到免年费的要求,那就可以考虑另外一条路。

经典白还有一个优惠措施是:招商银行指定高端信用卡持卡人可于生日当天持指定高端信用卡,消费累积10倍积分礼遇,每人于自然年内封顶赠送10000奖励积分。

简单说就是在生日当天,用经典白消费2万多,参加10倍积分的活动,就可以一次性累积1万分,迅速满足积分抵扣年费的要求了。

举个例子,你可以把家里大人的保险费、孩子兴趣班的学费、汽车保险费等大项目开支都放在同一天支付,再买点大件家电,比如空调、手机、电脑之类的,满足这个要求还是很容易的。

有了经典白信用卡,我还一直想着金葵花储蓄卡,这个算是招商银行入门级的高端储蓄卡,资产达到等值50万人民币就可以。

虽然这个要求不高,但是银行要求必须是硬性满足的,如果卡里资产不够50万,每月要扣150块人民币管理费。虽然在银行卡里放50万不难,但是如果一直放着,还是挺亏的。

银行利息那么低,现在通货膨胀这么厉害,现金贬值太严重了,如果为了拿个储蓄卡,就一直放50万在银行里,我感觉划不来,50万我可以做点其他收益更高的事情,所以我一直想要一张金葵花,但是一直没办理。

有很多次,在网上看到消息,说是在招商银行办理房屋贷款超过200万人民币,可以申请金葵花或直接把普通卡升级为金葵花,并且免除账户管理费。

看到这个消息,我还是挺兴奋的,因为我在招行有房屋按揭贷款,每月按时还款,信用记录良好,贷款额度也超过200万。于是有几次,经过招商银行的时候,我都走进去直接问这个事情,是不是有贷款额度超过200万就可以直接从普卡升级为金葵花。

当时的银行职员,有的表示没听过这个活动,有的表示要我直接和办理房贷的客户经理联系,让贷款客户经理帮我办这个事情,还有职员让我打电话到贷款中心去问。

这样的咨询,结果可想而知,自然是杳无音信的。银行的人做事还是比较有经验和体面的,就算他们不知道或不想办理或无法帮忙办理,也不会直接拒绝客户,都是把你推到其他部门,然后让你直接或间接碰壁,然后这事可能就不了了之或知难而退了。

我一度怀疑,在招商银行办理房屋贷款超过200万人民币,可以申请金葵花或直接把普通卡升级为金葵花,并且免除账户管理费这个活动是否真的存在,但是我确实在网上,很多次看到全国各地的网友分享自己的经验,确实是有这个事情的,而且有的贷款经理比较好,在帮客户办理房贷的时候就直接也帮忙把金葵花办下来了。

至于我去招行几个不同的网点咨询几次,都没有办成,也没得到肯定的答案,我也不知道这其中到底是怎么回事。

我办金葵花的愿望也没有那么迫切,暂时没有就没有吧,但是我心里一直记着这事,没有忘记。

这个事情迎来转机是在今年3月份,当时我要在北京以见证开户的方式办理招行香港的银行卡,所以打电话到处咨询办卡的政策,我之前还专门写了一篇《如何办理香港银行卡》的帖子就是专门说这个事情。

当时打电话到招行咨询办香港卡的事情,他们大概罗列了一下要求,我都是符合要求的,然后说办香港卡,可能行里要求要经过客户经理签字才可以,普通卡是没有客户经理的,所以比较麻烦,金葵花客户有专属的客户经理,比较方便一点。

我马上就想到金葵花的事情,然后和他们核实了一下关于有房贷超过200万就可以升级金葵花的事情。当时和我通电话的客户经理明确表示,有这个活动,而且可以升级,让我先升级金葵花,再办香港卡,这样就顺理成章了,然后记下了我的客户信息和电话号码,说让专门的客户经理联系我。

第二天我就收到了客户经理的电话,核实基本资料和个人信息,确认邀请我升级金葵花客户,而且可以自选后6位数字,作为个性卡号。

我给客户经理说了2套数字,作为备选方案,当天下午就收到招行短信,正式确认普通卡升级为金葵花,正在制卡中。客户经理打电话告诉我,等新卡制作完毕,会送到银行网点,也可以邮寄到家,到时候也会有短信提示,我选择到网点自取。

一周之后,收到招行短信提示,金葵花卡已经送到中关村支行,可以随时过去换卡。当天我就到了银行,进门的时候告诉工作人员我是来领金葵花的,工作人员直接让我上三楼,达到贵宾理财室。

一楼、二楼是普通客户办理业务,装修一般,人也比较多,三楼贵宾理财室果然装修豪华一些,人也很少,和客户经理说明来意,马上安排我到1号窗口办理业务。同时可以先喝杯饮料,办业务也不用排队。在办理业务期间,我还接了一个电话,柜员也一直在等我。

普通卡升级金葵花,按道理是要把旧卡回收,然后换发新卡,我和柜员说这张老储蓄卡,我用了十几年了,想保留做个纪念,柜员也同意了,所以就卡没有回收,所有业务平移到新的金葵花卡上面,签字确认完成。

旧卡号也还能用,相当于把旧卡挂到新的金葵花卡下面了,金葵花账号作为一类主账号,旧卡卡号作为二类账号,旧的储蓄卡作废了,但是卡号还可以正常办理业务之类的。

关于这次升级换卡,我也思考了一下,为什么之前升级失败,这次升级成功了呢?

可能有以下原因:

1每个招行网点,邀请客户升级有名额限制,我之前去的网点可能名额用完了,所以那些工作人员就假装不清楚这事,没邀请我升级。这次正好是刚过完年不久,中关村这个银行正好有充足的邀请客户升级的名额,所以工作人员很积极的邀请我升级。

2可能和每个银行员工的业绩有关,之前的员工已经完成业绩了,所以邀请新客户就不积极了,这次碰到的客户经理,还没完成业绩,所以就很积极的拓展客户。

总之这次顺利升级为金葵花,很开心,对于我来说,金葵花最大的优势就是到网点办理业务可以节省时间,不用排队,然后很多手续费都可以免除,比如ATM取款手续费,汇款手续费等等。

有了金葵花,下一步更高端的就是申请私人银行的储蓄卡了,招行私人银行的门槛是1000万资产,无论如何,朝着这个方向努力吧。

人还是要有梦想,否则和咸鱼有什么区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