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期权激励行权是利好还是利空 可能会导致股价下跌

2021-12-10 13:55:33 来源:股城网

在股票市场上,关于所谓的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这是指上市公司给予激励对象在一定期限内以事先约定的价格购买公司普通股的行为。那么,期权激励行权是利好还是利空呢?对于这个问题,小编简单来分析一下。

期权激励行权

一般来说,上市公司会以低于市场的价格出售股票,并且在一定程度上留住核心人才,这样不仅提高了公司的生产效率,同时还通过以较低的价格向公司的员工、高管发放该公司的股票,把他们的利益与公司的利益捆绑在一起,这样他们越努力工作,公司的效益越好,他们所获得的利益越多。这种情况下的低价股票激励是一种利好。

如果在股权激励之后,在二级市场上抛出这些股票,赚取差价,这样会导致市场上的抛盘增加,股票价格出现下跌的情况,从而是一种利空。因此,股票期权激励计划行权可能会导致股价上涨,是一种利好消息,也可能会导致股价下跌,是一种利空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