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下跌行情怎么选股 关注适度暴跌的股票

2021-11-08 13:47:37 来源:股城网

跌势中选股的难度大,介入的危险高。所以,对普通投资者来说,跌势中应以顾全资金为第一准则,宁肯不动,也不妄动。但是,有些投资者还是要执意参与。那么,下跌行情怎么选股呢?我们来看看吧。

一、有显著的短期底部特点的个股。股价走势大都是波浪型的,浪谷过后就是浪峰。因此,跌势中抢反弹是比较常用的短线伎俩。抢反弹的要害是寻找走势的拐点,也即股价的短期底部。个股的止跌企稳老是与大盘的企稳保持一致,因此在寻找个股底部时还必需密切关注大盘走势。

二、适度暴跌的股票。过度暴跌是指股价的单日跌幅超过7%或三日累计跌幅超过15%。暴跌是空方能量的过度开释,导致股价远离均匀本钱。因为股价有向平均成本聚拢的趋势,阔别均线的幅度越大,其回归的可能性和力度也相应越大。因而暴跌之后经常会有较好的反弹,是短线买入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