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发债中签率为什么这么高?享有股权的权力

2021-11-04 16:59:48 来源:南方财富网

投资对于部分人来说是一项比较好的赚钱手段,不管是投资店面、服装或是果蔬等业务都是可以赚到一定的资金的。但是部分投资者还是更加愿意进入股票和基金市场,其中发债指的就是新发可转换债券,转债是投资人购买的一家公司发行的债券。

发债中签率为什么这么高?

可转债的发行量较大申购人数较少,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其中签的概率。在指定期限中,投资人可以将其按照一定比例转换成该公司的股票,享有股权的权力。在相关规定中,投资者只要有股票账户即使账户内无资金也无市值,也可以进行顶格申购可转债。就是因为这两点规则,提高了投资者投资可转换债券的中签概率。

总的来说,发债中签率与其他的投资来说,其中签概率是比较高的。如果股票价格或者其他条件对投资人持有股票不利,投资人可以放弃将债券转换成股票的权力。除此之外,可转债的申购方式由资金申购改为信用申购。

股票发债中签之后,其风险性与买入股票相比较,要低一些,但是,也存在破发的情况,导致投资者亏损。

因此,投资者在申购新债时,应该根据可转债上市的预估价,进行有选择性的申购。

可转债上市的价格=转股价值×(1+溢价率),其中转股价值=(100/转股价)×正股股价,比如,某上市公司所发行的可转债其转股价值为105元,溢价率为20%,则可转债上市的价格=105×(1+20%)=126元。

同时,如果可转债上市当天破发是因为可转债正股出现重大的利空消息,导致其价格下跌,直接出现破发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考虑止损出局,反之,如果可转债的正股业绩较好,因受市场的影响,股价出现回调的情况,从而带动可转债价格下跌,出现破发的情况,则投资者可以考虑继续持有它,等它价格重新回归到100元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