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高位震荡是什么意思 庄家主力已经在积极出货

2021-11-01 14:44:19 来源:股城网

如果与那些价格比较低的股票相比起来的话,处在高位的股票往往更能吸引投资者的注意力,但建议大家对于不同的高位形态需要作出正确的应对。那么,高位震荡是什么意思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位震荡是指个股和大盘在经过强势的上涨之后,维持在一个比较高的价位进行宽幅震荡。而高位震荡预示着庄家主力已经在积极出货,而大量跟风买进的投资者仍在积极入场。

此阶段,主力机构必然会大肆散布利好消息或以节日及重要事件为由带动市场看涨情绪,以合中小散户企盼股市将要大涨的强烈的心理预期,吸引更多的跟风买盘进入,自己再趁机大量出货。这时做股票风险非常大,但是由于处于最后的拉升阶段,股价震荡的幅度也非常大,机会也多,属于高风险、高收益的阶段。

在顶部的震荡行情中,投资者应逢高卖出股票,未能在高位出逃的筹码,当大盘破位下行时,也应不顾一切卖出,以避免深幅下跌带来的巨大损失。最好是事先设好止损点,一旦操作失误,就认赔出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