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震仓和洗盘的区别是什么 后者成交量可大可小

2021-11-01 14:40:59 来源:股城网

在股市中,投资者常常会说股票震仓,股票洗盘这样的事情,但是这样的专业术语对于小白来说是比较难以理解的。那么,震仓和洗盘的区别是什么呢?我们一起来简单的了解一下相关的内容吧。

震仓时期的成交量相对而言会比较小,而洗盘时期的成交量可大可小;震仓时期因为主力既要让不稳定的筹码出货同时还要小心地吸筹,这就导致整个股票的股价波动会很小。而洗盘相对来说就比较暴力一些;震仓往往是在低位或者上涨中枢中出现,而洗盘多是在上涨途中或者是下跌末期出现。

总的来说,主力震仓洗盘时会心存顾忌,会充分考虑震仓打压风险,所以在震仓时主力会暗中护盘,以便以后的修复和拉升,因而正常打压有一定限度,一般不会轻易地击穿30日均线。但是对于洗盘来说,主力则是没有这么大的顾及,它的操作幅度会大很多。提醒: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