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新基金和老基金的区别有哪些?新基金有认购期

2021-09-08 15:02:29 来源:股城网

现在市面上有非常多不同种类的基金,让广大投资者有了更加多的选择。我最近也想买基金,看到有新基金和老基金,那么请问一下新基金和老基金的区别有哪些?两者有什么不同的?

首先,新基金在成立后有一段时间的建仓期,供基金经理按照基金投资策略买入资产,将基金资产比例配置到基金合同约定的比例范围。这段时间内,基金的仓位可能会比较低,其净值波动可能会比同类的成立时间较长的老基金更小。对于指数基金来说,根据基金管理人的建仓策略不同,部分新基金建仓可能会相对比较快,此时其承担的市场风险就与老基金比较相近。

其次,新基金成立后会有不超过3个月的封闭期(具体时长由基金管理人决定),封闭期内无法申购赎回。而开放运作的老基金如无特殊情况每个交易日都可以申赎交易,流动性相对较高。

投资者可以根据自己的偏好、实际需要等,选择新基金或者老基金。不过,不管新基金还是老基金,都适合通过长期持有来平滑短期波动,分享基金的长期投资收益。

(1)新基金有认购期,买入后不是立即开始投资标的,需要等到发行结束基金成立后才正式购买股票运作。而老基金已经在运作,买入后收益立即和基金持仓标的表现相关。

(2)新基金成立后一般有封闭期,封闭期一般不得超过3个月,封闭期内无法赎回。而开放式的老基金一般可随时申赎,流动性更好。

(3)新基金起始运作后有建仓期,起步阶段一般比较稳健(指数基金除外)。而老基金通常已经度过建仓期,收益和波动性已经与自身产品属性相匹配。

新基金,顾名思义,就是新发售的基金。新基金和老基金最大的区别就是新基金再发行之后,在一段时间内是处于上升阶段的,投资者的购买欲望较高,发展潜力也会更好。但是新基金存在很多不确定的因素,这些不确定的因素可能给投资者带来损失。而老基金的优点正是克服了这些不确定因素,但是就发展潜力而言,老基金不及新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