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民生银行:多项绿色业务“首发”构建“峰和”体系

2021-09-08 10:44:10 来源:金融投资报

中国民生银行了发布民生“峰和”系列绿色金融产品,旨在服务广大客户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需求,助力“双碳”目标顺利达成。

民生银行聚焦“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提高绿色资金可获得性,增强绿色投融资效率,明确着力清洁能源、节能减排、低碳科技、碳权交易等方向,优化绿色金融服务体系,高质量支持绿色经济发展。

2021年4月25日,中国民生银行了发布民生“峰和”系列绿色金融产品,旨在服务广大客户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需求,助力“双碳”目标顺利达成。正式推出“投、融、链、营”四大产品,全面打造“峰和”绿色金融产品体系,解决绿色产业客户在扩大产能中“投”的需求;帮助绿色产业客户盘活和变现自身资产,满足“融”的需求;支持绿色产业生态共建“链”的需求;通过高效、便捷的服务,满足企业及个人的低碳环保运“营”需求。民生银行在业务拓展、风险管理、经营评估中,始终坚持绿色低碳和可持续发展。仅在2020年,民生银行清洁能源产业贷款总额增幅100%,项目贷款环评达标率100%。

此外,民生银行还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绿色金融方面做到了多项“首发”:成为首家接入全国碳排放权注册登记结算系统的商业银行;参与了首批银行间市场“碳中和”债券的发行;成功落地全国市场首次碳排放权担保业务;主承销了首单“应对气候变化”绿色金融债券,投标50亿元。积极参与绿色生产与生活的生态共建,努力推进多维立体的绿色发展体系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