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从鸿星尔克和阿迪达斯看国货之光 谁是谁非一目了然

2021-07-26 16:54:11 来源:畔旋风 企鹅号

从鸿星尔克和阿迪达斯的直播间看中国国货的崛起之路,鸿星尔克在河南水灾中赞助5000万,一夜成名,同时阿迪达斯等国外品牌在此事上相对滞后,引发国民报复性选择性消费,两种直播间冰火两重天,在快速消费品领域,在改革开放之初,国货和外资产品的确有点差距,随着改革的深入,我们和国外的差距已经没有了。

有的国产品牌比国外做得更有特色,以前我们国货一套人红红,利积累了初步资金和技术,要想闯出品牌继续发展,必须要有人才和资金的投入,于是就有了先有蛋还是先有鸡的问题,扩大销量,获得资金支持,然后继续获得人才和技术开发的投入,获得品牌建设的投入,直到自己的品牌比国外更加响亮,品牌的价值碾压国外品牌,形成良性循环。

中国有广阔的市场有14亿人口的市场,只要管理营销得当,很容易进入良性循环,国外品牌无心致力于国内市场的发展,或者本无中国心,无法贴近中国人,在每次的民族为难之际,比如新疆棉花事件和这次河南水灾事件,这些外资很容易受国外的他们自己民族的力量左右,而采取和中国利益向左的做法,而国内企业本来就是中国人面对自己家的事,很容易就想起要帮自己家的人,更加容易和中国人站在一起,获得中国人的心。

大家看到了吧,在国家遇难之际,那些外资一片沉默,中国国内企业,哪怕自己到了倒闭的边缘,还不忘奋起箱包,这些事情不单单在于快速消费品领域,还有汽车,如今的汽车外资凭借着最初的技术在国内市场疯狂捞钱,但如今技术已经平民化了,再看看这次河南水灾捐款名单,谁是真心实意的出钱出物,谁是糊弄人民,搞文字游戏,大家一目了然。

国内品牌在逐步靠近民族的心,从而最终会获得市场,只不过大宗商品这个过程来的慢些而已,加油吧,国货未来是光明的,只有在危难之际才可以献人心,才让民众知道谁才是自己的,谁是别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