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润泽“三农” 深耕“普惠”

2021-05-21 13:43:02 来源:羊城晚报

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专注、专业服务三农、服务小微企业,致力于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的“深耕者”,不断加大资源投入、政策倾斜和产品创新力度,构建“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全力满足三农和小微客户多元化的金融需求。自扎根广州以来,累计投放普惠小微贷款超800亿元,支持3万多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个人经营贷款结余突破100亿元大关,涉农贷款结余50多亿元,以金融“血液”滋养实体经济肌体。

坚持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

仓廪实,天下安。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坚持服务三农的定位不动摇,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领域和重点服务主体,不断创新产品和服务,深入推动惠农工作。聚焦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农担贷、保证保险贷、惠农经营贷等特色涉农贷款,为客户提供专业涉农贷款服务。

在助力脱贫攻坚方面,该行发放了2亿元的产业扶贫贷款,帮助中小企业带动贫困户就业创收,促进贫困户脱贫致富。据悉,为进一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邮储银行重点围绕普通农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运用科技手段,构建农户信息大数据平台,建立健全农村信用体系,纾解农户“贷款难”、银行“难贷款”问题,扩大普惠金融受益面。

加快数字化转型为小微金融服务提速

邮储银行顺应金融科技发展趋势,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全面推动数字化技术在金融领域的应用,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

据统计,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近两年累计投放了超60亿元的线上贷款“来速贷”,基于大数据对客户信用进行精准画像,有效提高了客户申贷可获得性。同时,贷款申请、审批、放款、还款的全流程线上大大提高了服务及时性和便利度。据了解,目前该行正在大力推进产业链金融,与核心企业、大数据平台合作,积极打造线上商圈、线下商圈模式,产业链的上下游企业将可通过产业链线上贷款,获得融资支持。

政银合作大力支持创新创业

为响应国家政策要求,发挥金融机构在护航“六稳六保”方面的作用,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与广州市人社部门合作,推出“创业担保贷款”,以银行放贷、贴息资金贴息的方式,帮助创业者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此外,该行还联合人社部门开展百场主题为“筑梦广州创赢未来”的“园区行”活动,进工业园区、进创业园区、进产业园区、进校园,大力宣传广州市创业补贴政策。到今年4月底,该行累计投放“创业担保贷款”超6亿元,带动创业就业超3000人次。

提高服务水平增强客户体验

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应用“不动产登记金融服务系统”,无需客户亲自到不动产登记机构办理,只需进行线上抵押登记,效率高,最快半天反馈结果。该行还在网点设立小微金融服务专员,借助遍布全市的网点,贴近客户,进一步缩短最后“一公里”。同时,依托移动展业终端为客户提供便利服务,客户经理可携带移动设备送贷上门,做到现场受理、审批、签约、放款。

让利惠企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

“阳光信贷”是邮储银行坚持奉行的信贷政策,除了贷款利息,不收取其他任何费用。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和小微企业,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专门出台了让利惠企政策。面向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出台利率优惠政策,年化利率可低至3.55%。据统计,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新发放的普惠小微企业贷款,在去年下降95BP的基础上,今年前4个月再下降了40BP,有效降低了客户的融资成本。

实体经济是金融的根基,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邮储银行广州市分行将坚持战略定位,争当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排头兵”,以金融“血液”滋养实体经济肌体,润泽“三农”,深耕“普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