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杭州开幕 讲好“中国茶”故事

2021-05-21 09:59:35 来源:中国食品报

由农业农村部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四届中国国际茶叶博览会5月21日在杭州市开幕。

为助推茶产业高质量发展,讲好“中国茶”故事、传播“中国茶”文化、宣传“中国茶”品牌,本届茶博会以“茶和世界、共享发展”为主题,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以塑强茶品牌和促进茶消费为核心。展示展销面积7万平方米,设有标准展位3423个,比上届增加10%,其中商业招展展位1700个;设置国茶成就馆、区域公用品牌馆、主宾省市县馆、数字馆、名茶馆、创意馆、茶机械馆、国际馆、浙江品牌馆、杭州品牌馆等主题展馆。

茶博会期间,将举办中华茶诗品鉴交流会、“西湖论茶”第四届中国茶业国际高峰论坛暨2021年“国际茶日”中国主场活动、第四届中国当代茶文化发展论坛、第三届茶乡旅游发展大会、做强茶品牌促进茶消费研讨会等活动。

据了解,作为本届茶博会东道主,浙江有222家茶企组团参展,展位数达512个,规模为历届之最。参展品类除名优绿茶、红茶等茶类外,还有茶日用品、茶食品等深加工产品。参展茶品大都为各级“斗茶”比赛优胜者,代表了浙江茶叶最高水准。

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本届茶博会采用预约登记入场机制,观众可通过“云上茶博会”在手机端预约,也可以在会场入口通过“身份证+人脸识别”的方式登记入场。(记者李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