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罗永浩今年目标收入至少100亿 将发力代运营业务等

2021-04-09 08:33:45 来源:钛媒体

今日,在抖音举办的2021抖音电商大会上,罗永浩谈到自己的直播带货成绩时表示,“去年完成了大概30个亿,今年要把直播电商、代运营、品销合一营销推广、培训业务以及供应链业务加一块,希望完成100到150个亿。”

未来一年,罗永浩称将从四个方面发力:一是继续把直播电商、兴趣电商业务做好;二是通过积累的供应链能力,去服务更多的明星网红;三是发力代运营业务,为品牌商提供投放、品牌宣传等服务;四是将启动对网红主播的教育培训业务,罗永浩担任名誉校长和培训讲师。

对于服务明星网红,罗永浩表示,“很多明星想做直播电商兴趣电商,但是不知道这件事比想象中复杂得多,需要很强的供应链团队。”他认为,这是中国有很多高流量明星做电商没有成果的原因,“幕后没有专业团队,我们现在供应链团队有几百人,我想对有志于从事直播电商的明星说,可以和我们联系。”

从去年年底开始,在“交个朋友”的直播间里露脸的明星越来越多,包括李诞、戚薇、吉克隽逸、李晨、钱枫等一众明星艺人。

对于网红主播的培训计划,罗永浩打趣道“也许我是中国唯一一个横跨直播电商和教育培训的专家”。同时他也提出,目前行业内的草根色彩较重,很多品牌商都希望行业有更多受过培训的专业人员出现,因此决定投入网红主播教育培训业务。

除此之外,罗永浩称自己如果精力允许,会尝试上综艺、做音乐,他说:“今年我会推出一档自己的音乐节目。”其实早在2020年,罗永浩就和音乐人左小诅咒成立了一个乐队“左罗乐团”,并于12月31日,发了第一首歌《凡人有光》;今年3月,上线第二支单曲《江浦街的汉庭酒店只有雨季》。

即将还清债务的罗永浩也在调整自己的生活状态,现在平均下来能睡到七八个小时,这是锤子科技的创业时期基本不敢想的事儿,“精神压力和原来做锤科时候完全没有可比性,虽然压力依然很大,但不是那种碾压式,相对精神面貌状态都好很多”。

去年4月1日,背负了6亿元债务的罗永浩开始了自己的直播带货生涯,至今已经满满一年时间。在直播首秀中,罗永浩局促又悲情,多次出错,屡屡道歉,当天直播GMV超过1.1亿。

变化在日复一日的直播中慢慢出现。4月2日,罗永浩在一周年专场中完成了单场2.3亿元的销售额,创下了他直播带货以来的最高纪录。

2020年,罗永浩通过直播还掉了4亿元债务,他的“真还传”也将在今年画上句号,日前,他表示争取今年年底之前把债还完。现在,交割朋友直播间已经做到了一周6播,之后会增加到一周7播,并开辟垂直品类的直播间。

在清偿债务的同时,罗永浩的直播带货成绩也有目共睹。飞瓜数据统计,截至今年3月24日,罗永浩合作品牌超1300家,并收获了大量粉丝,由2020年4月1日首播前的100万升至1666万。去年双十一,罗永浩带货3.9亿,38女王节带货近2亿,在飞瓜数据的“年度带货主播榜”上,2020年罗永浩以20多亿的带货指数稳居第一。

回顾过去一年,罗永浩不仅直播带货成绩喜人,也几乎一直都在话题的中心,足迹遍布直播圈、资本圈和娱乐圈。

在直播中,罗永浩也会翻车,出现假货曾引发舆论争议。去年10月,罗永浩背后的直播公司成都星空野望科技有限公司还一度要“借壳上市”,但最终告吹。而以“说相声”出圈却从未说过脱口秀的罗永浩也上了综艺,完成了脱口秀首秀。

不过,随着罗永浩“真还传”进入尾声,罗永浩似乎早有转居幕后之意,包括从去年开始就为交个朋友直播间“去罗永浩化”,引入明星主播。这次的抖音大会上,又表示会投注时间和精力在网红主播的培训上,“带货一哥”罗永浩的直播可能也会看一场少一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