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汇丰银行CEO突然辞职 为了节省成本?

2021-03-08 14:45:31 来源: 南方财富网

汇丰银行CEO突然辞职是怎么回事?汇丰银行将全球裁员 汇丰银行CEO为什么辞职?

周一(8月5日),据报道,汇丰银行突然宣布,任职18个月的CEO 范宁(John Flint)与银行董事会达成共同协议,辞去CEO一职。据悉,汇丰董事会主席Mark Tucker表示汇丰对在中国的业务有信心,期待继续支持中国的经济发展。称汇丰的董事会可能会从公司外部寻求一个新的CEO。为什么辞职引关注。

汇丰银行: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The Hongkong and Shanghai Banking Corporation Limited,中文直译为“香港和上海银行有限公司”,英文缩写HSBC,中文简称汇丰,取“汇款丰裕”之意)。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为汇丰控股有限公司的全资附属公司,属于汇丰集团的创始成员以及在亚太地区的旗舰,也是香港最大的注册银行,以及香港三大发钞银行之一(其他两个是中国银行(香港)和渣打银行)。总部位于中环皇后大道中1号香港汇丰总行大厦,现时香港上海汇丰银行及各附属公司主要在亚太地区设立约700多间分行及办事处。

汇丰CEO为什么离职?

此前,丰银行为了避免自己被美国司法部因其他问题起诉,同意配合美国政府罗织可以打压华为“证据”,导致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抓。任正非也在不久前的媒体访谈中确认了此事。另外,汇丰的全球商业银行首席执行官诺埃尔·奎恩(Noel Quinn)将接替范宁出任汇丰的“过渡”CEO,范宁也将协助他完成工作交接。

汇丰银行2019年上半年财报不及预期 将全球裁员数千人

汇丰最新发布的2019年上半年的收益数据显示,该行税前利润同比增长了15.8%,至124亿美元,同期收入同比增长了7.6%,达到293亿美元。

汇丰银行的一位高管周一表示,该行在全球的237685名员工中可能有高达2%的人被裁。同日,汇丰银行在其发布的二季度季报中表示,全球经济前景正在恶化。财报显示,由于收入增加,汇丰今年二季度净利润为43.7亿美元,高于上年同期的41亿美元;该行2019年上半年税前利润同比增长15.8%至124亿美元,上半年收入同比增长7.6%至293亿美元。

汇丰财务总监埃文·史蒂文森表示,针对该行高级职位的裁员,将使汇丰的工资成本减少至多4%。该行表示,今年的遣散费将在6.5亿美元~7亿美元之间,且在今年完成裁员后,往后每年节省的工资成本也将在6.5亿美元~7亿美元之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