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石油济柴重组 投票者表示不能理解

2021-03-08 14:39:14 来源:南方财富网

在停牌近一个月之后,中石油济柴宣布了资产重组计划,计划将两家盈利公司的股权转让出去,公告发出后,投票者表示不能理解,这两家公司对石油济柴非常重要,因为它们是济柴石油近年来的重要利润来源。

石油济柴是中国石油(601857)天然气集团公司旗下唯一的专业柴油机制造商,也是中国中高速中大功率柴油机和非道路用燃气发动机的主要制造商,主导产品为“济柴牌”发动机,广泛应用于石油钻井、工矿机车、工程机械、船舶、渔船、发电设备等,是军工等重点领域和场合选用的重点产品。

济柴石油公司公布了一份资产重组草案,根据草案,济柴石油拟将宝鸡石油钢管有限责任公司21%股权和咸阳宝石钢管钢绳有限公司28.67%股权,转让给宝鸡石油钢管厂和宝鸡石油机械有限责任公司,转让价格分别为2.5188亿元和6881万元,上述交易预计为济柴石油带来5744.99万元的股权处置投资收益。

为什么要进行资产重组?

资产重组是企业资产优化组合和社会资源优化配置的必然选择,一般来说,企业资产重组可以增强自身实力,实现社会资源的优化配置,提高经济运行效率

其功能主要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1.它可以优化企业的资本结构,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可以实现国有资产的战略性重组,使国有资本的产业分布更加合理。

2.与建立新企业相比,企业重组可以减少资本支出。

3.与企业自身的积累相比,企业重组可以迅速实现集中生产和短期内规模经营。

4.有利于调整产品结构,强化优势产品,淘汰劣势产品,促进产品结构调整。

5.有利于减少同产品行业的过度竞争,提高产业的组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