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霍英东资产有多少?他去世之后霍家就一蹶不振

2021-02-19 15:41:43 来源:股城网

香港霍英东在世时候的影响力不比李嘉诚低,很多人对霍英东的评价都非常高,那么现在香港霍家真实资产有多少呢?据很多网友称霍英东去世之后,霍家就一蹶不振到底是不是真的?今天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霍英东这个人!

李嘉诚虽然比霍英东更富有,不过霍英东的影响力之巨,不是李嘉诚可以相比的。曾经有人在网上讨论过,为何当年张子强敢绑架李嘉诚跟郭炳湘,而不过动霍英东。问这个问题的人,肯定是不懂霍英东在香港的地位。

香港在1997年回归之后,最大的行政长官,就是香港特首。第一届香港特首许多人都认识,他就是董建华。不过董建华除了是香港第一届特首之外,他还是一个令人骄傲的身份,他是已故的中国四大船王之一董浩云的儿子。

当时中国的四大船王,以包玉刚为尊,董浩云排名第二。不过论起在行业的影响力,董浩云更加深远。董浩云年轻的时候就矢志大海,当时中国被列强欺负,而中国的航运更是被外国公司给垄断了。年轻的董浩云决心打破了这个局面,他创办了船务公司,中国第一艘开到欧洲的货轮,就是董浩云旗下的。

70年代,董浩云的东方海外,排名世界第八位。不过当时世界的航运行业因为受到石油行业的影响,开始萎缩。这个时候包玉刚已经开始布局减船登陆,于是才有后来联手李嘉诚,击败怡和洋行的壮举。包玉刚在航运业衰退之前,已经花了巨资拿下了九龙仓跟会德丰。董浩云则行动迟缓,错过时机。1982年,董浩云去世,东方海外陷入了巨大的困境,公司欠下了200亿的港币的巨债。

这一年45岁的董建华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接手东方海外的。当时汇丰的大班沈弼也写信给董建华让他坚持。不过吨位过剩,债台高筑,让董建华举步维艰。看着父亲留下的祖业,中国航运的旗帜,董建华如论如何也不肯让他倒在自己手里的。

在这种情况下,霍英东出面注资1.2亿美元给东方海外,这笔钱解了董建华的燃眉之急。然后董建华开始为公司减磅,卖掉资产以填补债务。1990年,霍英东再次接手东方海外的股份,在霍英东的帮助下,还有董建华的努力下,公司的亏损已经减少到了600万元。

1992年,重组之后的东方海外重新亮相,在董建华的努力下,公司终于扭亏为盈。这一年东方海外的新船第一次试航,当天的起航仪式上,霍英东带着香港众多商界大佬,包括李嘉诚等人一起出席典礼。董建华不仅拯救了祖业,还把东方海外发展到父亲董浩云时代都没有的高度。

很多人都说霍英东和何鸿燊是有一段恩怨的,何鸿燊虽然在港澳的地位也很高,但是如果要和霍英东对比的话,就肯定没有霍英东厉害了。霍英东现在过世了,霍家目前的情况还是稳定,虽然影响力肯定没有霍英东在世的时候大,但是也算是豪门之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