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国家能源集团首列疆煤铁路直达入鄂成功发运

2023-07-07 09:23:08 来源:中国煤炭网


【资料图】

近日,满载3389吨疆煤的87311次列车从新疆昌吉回族自治州将军庙站缓缓驶出,发往湖北随州电厂,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首列疆煤铁路直达入鄂成功发运。

今年以来,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公司认真贯彻落实“3”+“41663”总体工作方针,立足区域市场,以煤炭保供为己任,在稳固自营煤下水业务的基础上,积极开拓贸易煤市场,寻找新煤源,挖掘潜在客户。进口煤、铁路贸易煤、社会港外购煤等多种煤源齐头并进,下水、直达、水转铁等物流方式多点开花。

为进一步拓宽煤源,打通疆煤直达入鄂的通道,该公司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赶赴新疆,寻求疆煤出区资源。通过走访国能新疆能源所属红沙泉煤矿、黑山煤矿等煤源单位,深入了解生产情况和煤质指标,为湖北区域内部电厂匹配适烧煤种。与国铁乌鲁木齐局、国能铁路装备公司等物流企业沟通交流,探索中转环节少且性价比高的物流通道。通过前期大量走访调研和成本测算,最终与用户达成购销意向,并确定以铁路直达方式发运,相比长途汽运转铁路、铁转铁换装等疆煤出区方式,更具经济性和时效性。

此次疆煤铁路直达入鄂的成功发运,标志着国家能源集团煤炭经营公司疆煤出区业务的正式启动,不断助力终端用户降本增效,同时为拓宽疆煤出区通道,争取铁路长协资源奠定了基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