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港口和坑口的电煤价格8天小涨35元/吨!_环球动态

2023-07-06 10:35:50 来源:丰矿煤炭物流


(资料图)

近期,港口和坑口的电煤价格走势稳中偏强,已经持续小幅涨了七八天。虽然下游对高价煤有抵触,市场高价现货成交较少,但由于下游日耗上升,价格仍有上行支撑。

据了解,目前,秦港5500的价格已经超过850,秦港5000的价格750左右,秦港4500的价格645左右,报价比8天前的低位价累计涨了35元/吨!

眼下已经到了迎峰度夏的用煤高峰。记者注意到,这些天的天气持续高温,民用电需求增多,沿海电厂日耗加速回升,沿海八省电厂日耗已经超过220万吨,比往年同期高得多。

不过好在现在电厂库存还不错,在长协煤保障及进口煤补充下,目前仍在3700万吨以上。终端电厂现在基本都是维持刚性拉运,对市场现货特别是高价现货的采购积极性普遍较差。

综合的来说,现在电煤价格上涨支撑依然还很大,特别是现在入伏在即,天气可能维持高温,沿海电厂日耗很可能会创历史新高。同时,气象部门也预计今年夏季西南地区东部及华中中部可能出现区域性干旱,来水不太乐观,电煤需求依然较大,记者建议政府还得稳产高产,以免电煤价格又过快上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