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投资478亿元 内蒙古重点项目建设全力推进 天天新动态

2023-05-05 12:18:23 来源:化化网煤化工


(相关资料图)

“五一”假期,内蒙古重点项目宝丰煤基新材料煤制烯烃装置项目抢抓工期,全力推进项目建设。

4月份以来,宝丰煤基新材料煤制烯烃装置项目进入加班加点建设阶段,项目35个装置部门的6000名工人奋战建设一线,正在进行基础钢结构和混凝土工程,各工程队的建设者干劲十足,抢抓工期,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确保完成建设任务。

在该项目的净化装置系列,由中化十一建承建的净化装置配电室主体结构已经完成封顶,这也是全厂第一个浇筑且顺利封顶的项目。目前该公司的800多名工人正奋战在净化三套装置和硫回收、甲醇零排放等区域,正在进行钢结构和混凝土施工。施工方全力调配各方资源,加班加点,确保按照施工期完成项目建设。

中国化学工程第十一建设有限公司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项目净化装置土建施工经理韩国庆介绍,十一化建早准备、早安排,千方百计从各个项目调精兵强将来组织实施这个项目,大家加班加点,现在三套土建基础部分在四月份全部完成,主体工程会在今年九月份完成。

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双碳”战略号召,贯彻落实内蒙古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重大决策部署,投资478亿元在乌审旗苏里格经济开发区图克工业园区建设年产300万吨烯烃项目,创新采用绿氢与现代煤化工融合协同生产工艺,建设年产300万吨烯烃,其中40万吨是通过配套建设风光制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用绿氢替代煤炭进行生产,项目计划用时18个月建成投产,届时宝丰能源烯烃总产能将大幅提升。

内蒙古宝丰煤基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华山介绍,其中260万吨是煤制烯烃,40万吨烯烃依托配套建设的风光制绿氢一体化示范项目,用绿氢替代煤炭生产烯烃等高端化工产品。宝丰将建成全球单厂规模最大的绿氢+煤制烯烃产业基地,成为全球唯一一个规模化用绿氢替代化石能源生产高端化工产品的企业。该项目全部建成后每年可替代石油164万吨减少煤炭消耗23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31万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