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天天资讯:检修动态丨安全、高效!空分厂6#空冷塔首次进人作业

2023-04-21 17:11:01 来源:宁夏煤业煤制油之声


【资料图】

伴随着春天的生机与活力,空分厂2023年度大检修全面开工。走进检修现场,热火朝天的工作气息扑面而来,各项检修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着。金属的敲击声、轰鸣的放空声,起重指挥嘹亮的哨声,合奏出一曲动听的检修“交响乐”。

随着检修工作的逐步推进,6#空冷塔进行底部清理,这是此次大检修首次受限空间进人作业,重要程度不言而喻,根据《煤制油空分厂2022年高度风险清单》风险作业内容要求,该作业被定为高度风险。此次入塔主要检查分布器结垢、堵塞情况,填料是否有沉降及填料破损、结垢情况,空气折流板有无破损、底部杂物淤泥等,依据情况逐个进行清理。

为确保此次塔底清理工作顺利开展,空分厂本着“安全、绿色、高效”的原则,提前编制检修计划,精心组织,高标准做好前期准备工作。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明确组织成员和分工,保证各阶段作业明确有序。二是制定《林德系列空冷塔检查清理方案》《一系列大检修富氮区域受限空间作业安全环保专项管控方案》明确检查清理的步骤、重点难点以及清理合格标准,深化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全力保障检修进度和速度。

4月19日,空分厂对空冷塔底部人孔处安装轴流风机进行强制通风置换,置换完毕后于4月20日下午开始进人。进入前,严格落实安全措施。通过设置“五杆一门”,放置应急救援器材,联系中化对空冷塔底部内部进行分析,确认含氧量、可燃气以及有毒有害气体是否符合受限空间作业标准,分析合格后,厂领导对其作业进行现场交底,检查作业票证是否齐全,劳动防护用品、安全带是否穿戴规范,“四合一”是否佩戴。检查完毕后,安排专人进行监护,如实记录进出入登记表,先由工艺主任进塔5分钟,确认安全后,清理人员方可进入作业。

在此次大检修中,无论是受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还是高处作业,空分厂都会严格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落实安全措施,全力攻坚,全力保障各项检修工作圆满顺利完成。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