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官宣”辞职一天便被查,晋能控股副总落马!

2023-04-15 11:19:28 来源:华夏能源网


(资料图片)

3月14日晚间,山西省纪委监委发布消息称: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晋能控股集团”)副总经理王存权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山西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王存权,1966年出生,现年58岁,博士研究生学历,正高级工程师。

王存权曾任大同煤矿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晋能控股煤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晋控煤业”)党委常委、董事、总经理,2020年9月起,任晋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2021年6月起,任晋控煤业董事长。

2023年4月13日,王存权称因个人原因,辞去晋控煤业董事长一职;4月14日,王存权落马。

前日请辞,次日被查,王存权落马看似突然,却也有隐约的征兆。

按照常规,上市公司高管正常离任后,公司均会在公告中对其工作给予肯定和感谢。而晋控煤业在王存权辞职的公告中,却没有类似的话语。

另据晋能控股集团4月13日发布的新闻,晋能控股集团于4月12日召开会议,集团现任的8位领导班子成员里,有7位出席了动员会,而在集团担任副总经理的王存权缺席。

公开资料显示,晋能控股集团于2020年9月经山西省委、省政府批准成立,是由原同煤集团、晋煤集团和晋能集团联合重组,同步整合山西焦煤、潞安化工、华阳新材料煤炭、电力、煤机装备制造产业相关资产,以及转制改企后的中国(太原)煤炭交易中心,接收省国资运营公司所持太原煤气化公司股份,接管省司法厅所属正华实业公司5户煤炭企业组建而成。

晋能控股集团是一家以煤炭、火电及清洁能源发电为主业,集装备制造、物流贸易、化工多元、现代服务于一体的综合能源企业集团,是全国第二大煤炭企业,资产总额1.1万亿,位列2022年世界500强第163位、2022中国能源企业(集团)500强第10位。

今年以来,晋能控股集团已有多名高管被查,包括晋控煤业副总经理兰奕文,晋控煤业朔州煤电有限公司原董事长李成生,晋控煤业原副总经理李云江,晋控煤业电业大同有限公司董事长孙韶霖,晋煤集团原董事长朱晓明等。而王存权之后会不会还有高管落马,我们只能拭目以待。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