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神华能源神东煤炭分公司被责令停产停业后,旗下千万吨特级煤矿被罚!

2023-03-27 10:03:58 来源:榆林市生态环境局


【资料图】

近日,国家矿山安全监察局陕西局对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以下简称“神华能源神东煤炭分公司”)发布行政处罚决定书《陕煤安监一罚〔2023〕18045号》,因神华能源神东煤炭分公司违反多项安全生产规定,被责令停产停业并处罚180万元。近日,该公司旗下榆家梁煤矿又被罚了!

榆家梁煤矿

据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榆家梁煤矿)排污许可证已于2022年12月9日过期,5-2煤1×40t/h煤粉锅炉,4-3煤2×10t/h天然气锅炉,正在运行。

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官网截图

该行为违反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第二条第一款:“依照法律规定实行排污许可管理的企业事业单位和其他生产经营者,应当依照本条例规定申请取得排污许可证;未取得排污许可证的,不得排放污染物。”的规定。

参照《陕西省生态环境行政处罚自由裁量权基准》:“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1个月以上不足3个月,处罚款40-60万元”的规定,榆林市生态环境局决定对该公司处45万元整罚款。

据了解,榆家梁煤矿地处陕西省神木县店塔镇,是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神东煤炭分公司所属的千万吨矿井、重要出口煤基地,是全国千万吨高产高效特级矿井、全国“双十佳煤矿”和全国煤炭系统文明煤矿。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