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财经 >

【环球新要闻】山能集团榆林煤制油项目开工

2023-03-24 18:13:00 来源:辛巴资讯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3月20日,榆林国重煤化工示范基地有限公司高端化工技术孵化基地(第一阶段)项目工程设计开工会在华陆公司召开。

山东能源集团榆林国重煤化工示范基地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上海兖矿能源科技研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孙启文,山东能源集团榆林国重煤化工示范基地有限公司总经理董满祥,华陆公司总经理郑开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项目技术负责人山秀丽主持。

据悉,该项目依托自主知识产权的高、低温费托合成技术,进行高能效二代高温费托合成技术、高性能催化剂验证,并充分发挥高温费托合成产物富含烯烃(尤其是α-烯烃)的优势,搭建孵化平台进行高温费托合成产物净化及高值化加工利用技术研究,最终将开发1-己烯、1-辛烯的分离、高碳醇、高碳酯、烷基苯、烷基酚、PAO、单质烷烃、溶剂油、特种油品、乙醛、丙醛、丙酮、丁酮、丙醇、丁醇等10余个系列约50多种特色高值化产品加工技术,对提升我国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水平,促进陕北能源化工基地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